close
 


今天是跟老爺一起出遊的好日子,基隆?人稱禁地?出海人的港口?海洋天堂之稱,是個擁有雄厚的歷史背景,也是年輕一代回家鄉的驕傲,這裡是基隆。

 

 

好日子?在出發前就有稍為做些功課,來到這裡吃的是這裡道地的鮮美海鮮,但又想把海鮮吃的有創意,眼中就只有這間了,據說是為留美回來的年輕女孩所經營?

 


貴店屬於半自助式,餐具與檸檬水都是自取,喝了一口檸檬水,眉頭一皺⋯檸檬已經放過久,苦澀滋味散發而出,不是很喜歡⋯

 

 

看似簡單的濃湯,卻藏有很大的奧妙,以我多年的研究與實驗,這濃湯是用白醬做底所去熬煮成,味道濃厚,帶點白酒的香氣,會一口接著一口,唯一缺點是湯匙苔小,有點像是在吃甜點⋯ 

 

 

海鮮狂想:NT.400(適合1-2人份)

蛤蠣、大白蝦、淡菜、德式香腸、蔬菜,這道讓我想起在台北有間海鮮拼盤的店,但不一樣的是,這間把海洋的元素與美式的元素融合了進來,味道真的非常鮮美,唯一缺點就是要趁熱吃,因為冷了調味料會變苦,或許是調味粉的使用不當,導致冷後偏苦⋯

 

 

墨西哥辣味雞腿堡:NT.210

視覺效果不是很強烈,但我喜歡全麥麵包,裡面的肉蠻普通的,如果能把醬方面特色更顯露出來,我保證漢堡會非常美味的,美式偏愛與醬,把本質做好,其餘的就只能當配角,這才是一間店要追求的東西!!

  

 


最後一道,也是最喜歡的一道。

法式白醬海鮮總匯 :NT.250

這道已把平凡轉化成非凡⋯麵皮為手工製,下第一口我想起了家鄉的大餅⋯沒錯,是大餅,此人把中式的大餅做法融入到西式的PIZZA餅皮,很大膽的行為,也讓我對PIZZA的觀感有了大大的改變,麵皮的香氣與白醬的濃厚情感和海鮮的甜美⋯這絕不是巧遇,這是初戀的浪漫,是單身老闆娘追求愛情的大絕招⋯

 


店裡的擺設,突顯出老闆娘懷念美國留學的日子⋯

 

 

如果時間停在此時,我願意在這刻與你相遇⋯

 

 

店裡的一些小細節,顯露出老闆娘愛家與顧家的細心,把每位客人當成是自己的家人,這是夏季來臨強烈的愛情,在這裡我感受到了愛與家的溫暖,有時候品嚐食物時不是單單只是品嚐,是基隆人的熱情與文化背景,我愛!我愛這裡的一切,我愛基隆!

 

粉絲專頁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5%B8%83%E5%B8%83%E9%A9%9A%E5%BF%83-275415802800440/

店家資訊:

店名:好日子 美式餐酒館

訂位專線:02-2427-0525
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81號2樓

營業時間:中午11:30~晚上23:00(中間無休息,供餐至晚上9:00)(禮拜一公休)

店家粉絲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eelung.niceday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布驚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